勇士功虧一簣 本季最成功的非冠軍隊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從球季第一場到最後一場都是聯盟的壁貼焦點,不過度過了拓荒者跟雷霆的挑戰以後,還是在第七戰的最後一分鐘敗給騎士。勇士可以說是今年最成功的非冠軍隊。

(陳楷報導)

勇士去年擊敗騎士拿下總冠軍,今年開季24連勝、全季73勝、柯瑞402個三分球都刷新聯盟紀錄,但是季後賽開打壁貼柯瑞就受傷,雖然在第二輪歸隊,西區冠軍賽又從一比三落後翻盤淘汰雷霆,總冠軍賽還取得三比一領先,但從格林被禁賽一場、博加跟伊果達拉先後受傷,削弱禁區防守增加格林負擔,巴恩斯跟李文斯頓系列戰後半反而陷入低潮,年度聯盟最佳教練克爾卻沒有改變太多戰術的空間,最後還是只能把球交給柯瑞跟湯普森。

過去傳統觀念認為籃球愈靠近籃框愈容易得分,以跳投為主的球隊壁貼很難在季後賽贏球甚至封王,但勇士運用五位快速靈活但不一定高壯的球員挑戰並且改變了現代籃球的打法。不過即使是第七戰也只差一個三分球就改變了結果,勇士是今年NBA最成功但沒有拿到冠軍的球隊。

挾著例行賽史無前例的73勝,還有連2年例行賽MVP的Stephen Curry,以壁貼及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等聯盟頂級好手,勇士總冠軍賽竟在3勝1敗情況下連敗壁貼給騎士3場無緣連霸霸業,對此Curry說下個賽季他們將重整旗鼓。

Curry賽後表示:「這很痛,我的意思是,這是我現在的真實感受。」

絕死第7戰勇士最後9投失手導致冠軍落入他人之手,對此Thompson指出:「老實說我不知道原因,壁貼現在我很難回答這問題,這是我職業生涯最煎熬的時刻,我現在很難處理這樣的情況。」

勇士全場表現最好的只有Green,他繳出15壁貼投11中包括三分球8投6中繳出32分15籃板9助攻內容,無奈Thompson與Curry各投進6球,全場36投12中、命中率僅3成33,對於浪花兄弟為什麼不在狀況內,Thompson說:「我真的無法回答你,很抱歉。」

之前曾說如果第5戰沒被禁賽,勇士將可拿下冠軍的Green則說:「這次季後賽對我來說有壁貼不少高低起伏,我曾說被禁賽1場而沒能與隊友並肩作戰令壁貼我感到痛苦。而我已從中學習,我會變得更好,這不會是我們最後1次來到總冠軍賽。」

Curry也呼應Green的話,說挫敗只會讓他們繼續前進且更為強大。「落敗的確不是個好感覺,最終,我們想要留下這痛苦回憶,如此將能激勵我們團結在一起,如Draymond所說,這不是我們最後1次來到總冠軍賽的舞台。只是這個感覺確實難熬。」

被問到目前的身體狀況,尤其首輪對火箭時扭傷的膝蓋內側韌帶感覺如何,Curry回應:「我很好,我有3個半月的時間休息,這讓我能準壁貼備好迎接下個賽季。」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在總冠軍賽殊死第7戰以93比89獲勝,粉壁貼碎金州勇士衛冕夢。騎士完成NBA總冠軍賽史上最強逆轉秀,許多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傳惡搞圖片表達心情。

路透社報導,騎士前鋒「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隊從總冠軍賽1勝3敗劣勢一路逆轉封王,賽後當選總冠軍壁貼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NBA官方推特(Twitter)寫道:「M-V-P!詹皇舉起NBA總冠軍賽MVP獎盃。」

推特用戶@Ibra_oficiaI上傳一張圖片,顯示詹皇把勇士一哥壁貼柯瑞(Stephen Curry)手上的金盃拿來灌籃。

而@kingtalieh則上傳兩隊總教練大頭KUSO圖,騎士教頭泰隆‧魯(Tyronn Lue)高呼勝利,勇士教頭克爾(Steve Kerr)撇嘴跌坐地上。

NBA還推文:「這場系列賽真精彩,這就是籃球。」同時附上柯瑞受訪照片

網友@Evablazin_上傳一張由勇士隊徽組成的圖,圖中的橋形被P到最後壁貼變成「L」,象徵輸家「魯蛇」。
@CazzISaidSo也放上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和柯瑞的對比圖,文字寫道「72勝10敗像這樣」,旁邊是喬丹開心捧冠照;而「73勝9敗壁貼像這樣」的文字旁邊配上柯瑞一臉失意照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客廳壁貼1

客廳壁貼2

客廳壁貼3

客廳壁貼4

客廳壁貼5

客廳壁貼6

客廳壁貼7

客廳壁貼8

客廳壁貼9

客廳壁貼10

客廳壁貼11

客廳壁貼12

客廳壁貼13

客廳壁貼14

客廳壁貼15

客廳壁貼16

客廳壁貼17

客廳壁貼18

客廳壁貼19

客廳壁貼20

客廳壁貼21

客廳壁貼22

客廳壁貼23

客廳壁貼24

客廳壁貼25

客廳壁貼26

客廳壁貼27

客廳壁貼28

客廳壁貼29

客廳壁貼30

客廳壁貼31

客廳壁貼32

客廳壁貼33

客廳壁貼34

客廳壁貼35

客廳壁貼36

客廳壁貼37

客廳壁貼38

客廳壁貼389

客廳壁貼40

客廳壁貼41

客廳壁貼42

客廳壁貼43

客廳壁貼44

客廳壁貼45

客廳壁貼46

客廳壁貼47

客廳壁貼48

客廳壁貼49

客廳壁貼411

arrow
arrow

    壁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