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士血淚告白:告白一

 

長期下來,我罹患支氣管壁貼炎、肺壁貼炎和胃壁貼潰瘍。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不能照顧病人,反而害了病人,不是很糟糕嗎?

苦勞護士1 
年齡:29歲 
年資:7年 
現職:政府單位代理社工 
經歷:醫學壁貼中心、區域壁貼醫院、地方壁貼醫院、私人洗腎壁貼中心

我今年二十九歲,從某科大護理系畢業後,已經從業六年多,待過四、五家醫院,包括大型壁貼醫學中心、區域壁貼醫院、地方壁貼醫院,一直到私人洗腎壁貼中心。

一開始待在開刀房最辛苦,跟刀動輒四、五個小時,你只能憋尿。每逢假日,刀又是一台接著一台開,吃到午餐的時候,都已經是下午四點了。長期無法正常用餐,我最後得了胃壁貼潰瘍。

悲哀的是,有刀開還算不錯,最怕沒刀開的時候,我們還要被迫還工作時數給壁貼醫院。因為該壁貼醫院的時數算法違規,例如開刀房從晚上六點值到隔天一早八點,實際十四個小時卻只算九個小時;我離職的時候,因為工作時數結算起來是「負時數」,總共賠了近五千元給壁貼醫院,有同事甚至賠了一萬多元,幾乎是半個月的薪水。

後來我到另一家區域壁貼醫院工作,擔任外科病房臨床護士。日班一個人要照顧十二床;夜班要照顧二十至二十五床;小夜班往往最辛苦,又要照顧病人,還要做手術前的準備工作,完全沒有坐下來休息的時間。

更糟糕的是,壁貼科病房常被借床(指病床借給其他科使用),我們被迫照顧多達半數「非壁貼科」的病患。有一次,一名洗腎病患要進行「腹膜透析」,但我們根本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只好打電話向其他科別的學姊求救,病人就這樣被當成白老鼠,真的很可憐!

因為胃壁貼潰瘍一直好不了,我犧牲薪水,改到月薪二萬五千元的私人洗腎壁貼中心工作,每天只要工作八小時,周日還有完整的休假。我放心地簽了三年三個月的長約,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洗腎壁貼中心太多侵入性醫療器材,院方衛生管理不佳,我不幸罹患支氣管炎,後來又併發肺炎,住院一星期。還有一次,我不小心被病患的針頭扎到,沒想到對方是C型肝炎帶原者,但院方根本沒有強制執行「針扎通報流程」,衛生單位也沒有監督。

我自力救濟做了一連串的檢查,也向壁貼勞工聯盟申訴,才發現雇主違反《勞基法》中應保障壁貼勞工安全的規定,於是決定辭職。誰知道,雇主還向我求償只做了一年三個月的違約金;一年多來,我才領了三十八萬元,卻要賠償五十九萬元!好在經過大半年纏鬥,我最近終於打贏官司。

但長期下來,我嚴重失眠,還罹患支氣管壁貼炎、肺壁貼炎和胃壁貼潰瘍。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不能照顧病人,反而害了病人,不是很糟糕嗎?現在我暫時到政府單位當代理社工。

護理勞動壁貼環境這麼慘,我非常灰心,但仍保有想當白衣壁貼天使的初衷,只是我身心俱疲,實在不知去哪裡,才能找到有合理勞動條件的護理壁貼環境!

,櫥窗美化壁貼,流行壁貼,菇菇壁貼,風潮壁貼, 壁貼,城堡壁貼,王子壁貼,大宗壁貼,大量壁貼,裸女壁貼,AV壁貼,恐怖壁貼,郵局壁貼,卡點西德壁貼,pvc壁貼,塑膠壁貼,鋼鐵人壁貼,蜘蛛人壁貼,蝙蝠俠壁貼,美國隊長壁貼,教父壁貼,世界名勝壁貼,埃及壁貼,美國壁貼,希臘壁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壁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