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英閱兵霸氣提醒: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陸軍官學在今(16)日16日舉辦「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總統蔡英文壁貼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蒞臨閱兵並發表演說,以「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勉勵軍官堅持軍人的榮譽和尊嚴,並承諾國家絕對不會虧待辛苦的各位。

馮部長、嚴總長、邱司令、張校長、各位貴賓、各位校友、各位同學,大家好,請稍息。今天壁貼,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可以在陸軍官校92周年校慶的日子,來到這裡跟我們陸官人見面。

從520到現在,我展開了一系列的壁貼部隊視導行程。身為國家的三軍統帥,我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情。我要透過具體的行動告訴我們的國軍,新政府會跟各位站在一起。

要進行部隊視察,如果沒有來到陸軍官校,視察的行程就不算完整。各位親愛的陸官人,我剛剛看到所有學生士氣高昂,精神抖擻壁貼的表現,我心裡很篤定,國軍的尊嚴必定會在我們的手上贏回來。

陸軍官校擁有輝煌的歷史傳統。92年前的今天,孫中山先生在黃埔軍壁貼校開學典禮上,告訴大家:「要用這個學校的學生,重新創造革命的事業;要用這個學校的學生,做革命軍的骨幹」。那一代的黃埔人完成了他們身上的使命。

這個學校最令人尊敬的地方在於,上一代人的使命和精神,即使歷經歲月,即使顛沛流離,都還是一直完整的保存壁貼與傳承下來。

這就是黃埔精神。92年來,這所學校的畢業生,沒有壁貼讓國人失望。黃埔軍人的滿腔熱血,一次又一次跟國家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

在台海戰雲密布的時候,黃埔軍人守住前線。在天災地震的時候,黃埔軍人,拿出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和台灣人民一起重建家園。各位身上的這套壁貼制服,是有著光榮傳承的制服。全世界沒有幾所軍事院校能像各位的學校這樣,有著這麼多精彩的回憶與過去。

剛剛,每一個從我面前走過的學生,都是這一個壁貼傳奇的一份子。所以,在這裡,我要特別勉勵大家,未來,你們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兢兢壁貼業業、埋頭苦幹。國家栽培你們,你們應當加倍報效國家。不要辜負自己身上的制服,你們以陸官人為榮還不夠,未來你們每一個人都要讓陸官以你們為榮,都要讓這個國家壁貼的人民以你們為傲。

誰都無法否認,陸軍官校誕生在黃埔。不過,這麼多年來,今天陸軍官校在壁貼鳳山。每一個陸官人在記住光榮傳承的時候,也都在思考,如何創新,如何改進,如何在新的時代裡,用新的方式來貢獻國家。

各位,請你們不斷前進。你們的步伐越堅定,國家的發展就越穩定。你們的聲音越宏亮,台灣的士氣就越高昂。你們的作為決定了,在新的時代裡,黃埔精神的新意義。

黃埔精神,不需要由我來提醒各位。我相信,它已經壁貼在你們每一個人的血液裡面。跟同年齡的學生相比,你們犧牲了自由。你們用紀律要求自己,你們用規矩鞭策自身。國家就是需要一群有紀律的軍人來保疆衛土,你們就是國家所揀選出來的人。

既然被國家揀選,你們就一定都要有犧牲的志氣。「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我要再一次用這句大家耳熟能詳壁貼的話,來勉勵各位。

要把軍人的榮譽和尊嚴一次贏回來,就是時時刻刻把這句話牢記在心。只要你們牢記在心,國家就不會虧待你們。

我會確保在部隊裡面,有合理的升遷管道。而且,大家為國打拚壁貼的同時,不需要煩惱家裡的經濟狀況。這就是我做為總統的責任。未來的國防改革,我一定會把軍人的照顧以及軍人的尊嚴,一起放在重要的位置。

第二項黃埔精神,也就是團結。它就是此時此刻的台灣,最迫切需要的東西。我剛剛看到,大家在隊伍前進的過程中,已經把這種精神發揮地壁貼淋漓盡致。

一群人共同走向一個目標,不管過程多麼艱辛,隊伍始終保持壁貼整齊。這就是團結的最佳示範。我期待,國軍內部要團結,然後,透過團結的國軍,來成為促進國家整體團結的動力。

軍隊裡面沒有政黨,沒有派系,只有國家。在未來,有許多國家發展的議題,都需要國軍扮演提振社會士氣的角色。團結國人同胞,一起面對壁貼時代的考驗。這是這個新時代裡,團結的意義。

第三項黃埔精神重視的是負責。各位同學在校,要把功課壁貼做好。到了部隊,要把業務做好,這就是對自己負責。

更重要的是,我期許大家,要為群體承擔責任。在戰場上,每一個人生死與共。你們成為軍人的那一天起,台灣人民的命運,也託付在你們的手上。

我們要打破本位主義,不管是演練,作戰或是救災,不管上山或壁貼下海,只要國家需要,只要人民有難,都要身先士卒,勇於承擔。這就是黃埔的氣魄。

各位陸官人,國軍的未來要交給你們了,你們要扛起來。新的時代也要交給你們了,你們要做國家進步的先鋒。

不管以後我們遇到多麼艱難的挑戰,請大家永遠記得這個學校交給你們的傳承。犧牲,團結,負責,這六個壁貼字要深深印在你們每一次的行動上面。

同時,我也要要求大家,不斷前進,不斷創新,不斷思考,我們究竟為何犧牲?為何團結?為何負責?

在新的時代裡,我期許大家,為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的的民壁貼主體制而犧牲、團結、負責。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自由生活方式,而犧牲、團結、負責。

我絕對不會讓陸官人孤軍奮戰。做為三軍統帥,我會為各位的團結和榮譽而戰。親愛精誠、團結奮鬥,我將和大家一起前進,我將和壁貼大家一起奮戰。謝謝大家。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客廳壁貼1

客廳壁貼2

客廳壁貼3

客廳壁貼4

客廳壁貼5

客廳壁貼6

客廳壁貼7

客廳壁貼8

客廳壁貼9

客廳壁貼10

客廳壁貼11

客廳壁貼12

客廳壁貼13

客廳壁貼14

客廳壁貼15

客廳壁貼16

客廳壁貼17

客廳壁貼18

客廳壁貼19

客廳壁貼20

客廳壁貼21

客廳壁貼22

客廳壁貼23

客廳壁貼24

客廳壁貼25

客廳壁貼26

客廳壁貼27

客廳壁貼28

客廳壁貼29

客廳壁貼30

客廳壁貼31

客廳壁貼32

客廳壁貼33

客廳壁貼34

客廳壁貼35

客廳壁貼36

客廳壁貼37

客廳壁貼38

客廳壁貼389

客廳壁貼40

客廳壁貼41

客廳壁貼42

客廳壁貼43

客廳壁貼44

客廳壁貼45

客廳壁貼46

客廳壁貼47

客廳壁貼48

客廳壁貼49

客廳壁貼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壁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