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敵疫情「團聚」驚傳收店 曾心梅餐廳300萬裝潢放水流

 

金曲歌后曾心梅斜槓餐飲業多年,做過包子、冰品,2021年更砸下3百萬元將原本位於台北市圓環的自家甜品冰舖,重新壁貼裝潢成立品牌「團聚」,賣起台灣傳統小吃。近期時報周刊CTWANT記者行經該處,卻發現已悄悄換上茶餐廳的新招牌,進店詢問後,該處工作人員直接表示,「現在不是她(曾心梅)的店了,我也不知道是何時換的」。

原址是曾心梅「團聚」的茶餐廳,從店內裝潢,到外面的招牌,甚至於餐點都全數換新,嶄新的茶餐廳招牌下正掛著新開幕的紅布條,上面寫道「誠徵內外場正職及工讀夥伴」,舊日「團聚」的景象已不復見。而記者入內時間是下午兩點,只見原本明亮的開放式廚房已封起,剩下一個小出餐口,而原本的古早味裝潢也改為一般茶餐廳的桌椅,偌大的店內只剩下一人正在用餐,令人不勝唏噓。

2016年曾心梅開了素包子店,全盛時期有4間分店,當時因遇到「一例一休」,加上包子都是手工製作人力難尋,之後只能忍痛將包子店收掉。先前她接受本刊專訪,難得透露收店主因:「真的是請人不好請,才毅然決然收掉4間店,我顧慮的點不是賺不賺錢,而是擔心東西做不出來商譽會受損。」毅然決然將早已打出名號的包子店收起,改作人力比較不吃緊的冰品業。

到了2021年時,曾心梅再度看準鹹食商機,把經營近3年「曾心梅圓環冰舖」打掉重練,花費3百萬將店鋪、餐點重新設計壁貼裝潢,除了冰店時期經典冰品和招牌杏仁茶之外,另外更推出「古早味油飯」、「團聚蔥油餅」、「鮮肉餛飩湯」等台灣傳統小吃。曾心梅當時曾說:「疫情期間做這樣的調整是必要的,花了300萬重新裝潢設計,從以前的乾淨明亮的店內空間,到現在呈現有一種回憶的味道。」更透露未來更有推出彌月禮盒、年節禮盒的計畫,「我們將冷熱食都籌備好,一年四季都有了,就可以開放加盟了」。未料卻在去年底黯然收店。

本刊記者致電曾心梅本人,她親回會忍痛收起「團聚」不是因為生意差,「疫情趨緩後店裡生意越來越好,但是很難找到適合的人,服務業真的難找人,我開到月薪4萬還是找不到人」,透露自家煮麵、挫冰等等都需要一些技術性的訓練,「差不多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行」,她透露先前除了報紙刊登、店面張貼壁貼,有人應徵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才,「服務業真的難找人,我開到月薪4萬還是找不到人」。

曾心梅直言在疫情期間有一些員工確診,但互相支持之下也撐過那段最苦的日子,卻因為生意變好反倒造成人手不足,「也不能讓員工超時工作,不能讓每個人都做到很辛苦、很累,有段時間我還要親自下去幫忙,這樣狀況大概維持了兩個月到三個月的時間,才毅然決然跟股東考量觀察過後才決定收起來」。

她也笑說應該不會再開店了,但對於自己研發出來的好味道像是椒麻麵、麻醬麵等等,曾心梅透露早有廠商詢問想要買下「know how」推出拌麵即食商品,但因為這陣子忙於尾牙、春酒等等演出邀約,可能過些日子再來詳談。她說之前做生意加上疫情,推掉了不少國外的演出邀約,加上在信吉衛視主持的《台灣大歌廳》節目後,更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出來唱的,曾心梅說:「上天給我這副歌喉,趁我現在能夠唱的時候,既然大家想要聽我唱歌,我為什麼要拒絕呢?」

 

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壁貼,客製壁貼,壁貼製作,壁貼施工,

 

壁貼網.壁貼施工1

壁貼網.壁貼施工2

壁貼網.壁貼施工3

壁貼網.壁貼施工4

壁貼網.壁貼施工5

壁貼網.壁貼施工6

壁貼網.壁貼施工7

壁貼網.壁貼施工8

壁貼網.壁貼施工9

壁貼網.壁貼施工10

壁貼網.壁貼施工11

壁貼網.壁貼施工12

壁貼網.壁貼施工13

壁貼網.壁貼施工14

壁貼網.壁貼施工15

壁貼網.壁貼施工16

壁貼網.壁貼施工17

壁貼網.壁貼施工18

壁貼網.壁貼施工19

壁貼網.壁貼施工111

壁貼網.壁貼施工112

壁貼網.壁貼施工113

壁貼網.壁貼施工114

壁貼網.壁貼施工115

壁貼網.壁貼施工116

壁貼網.壁貼施工117

壁貼網.壁貼施工118

壁貼網.壁貼施工119

壁貼網.壁貼施工20

壁貼網.壁貼施工21

壁貼網.壁貼施工22

壁貼網.壁貼施工23

壁貼網.壁貼施工24

壁貼網.壁貼施工25

壁貼網.壁貼施工26

壁貼網.壁貼施工27

壁貼網.壁貼施工28

壁貼網.壁貼施工29

壁貼網.壁貼施工30

壁貼網.壁貼施工40

壁貼網.壁貼施工41

壁貼網.壁貼施工42

壁貼網.壁貼施工43

壁貼網.壁貼施工44

壁貼網.壁貼施工45

壁貼網.壁貼施工46

壁貼網.壁貼施工47

壁貼網.壁貼施工48

壁貼網.壁貼施工49

壁貼網.壁貼施工31

arrow
arrow

    壁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