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貼的重要性與多樣性

 

 

壁貼是一種常見的室內裝飾物,不僅可以為房間增添色彩,還可以起到隔音、保證隱私的作用。它的多樣性與適用性使得它成為了家居裝飾的不二之選。

壁貼的材質有許多種,如PVC壁貼壁紙貼墻紙貼壁繪貼等。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特點,例如PVC壁貼耐久性強、易清潔,而壁繪貼則具有高立體感、不易褪色的優點。因此,選擇壁貼時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房間特點選擇最合適的壁貼。

壁貼的設計多樣,有時將一張壁貼分割成若干塊,再配合其他裝飾品使用,也能帶出不同的效果。壁貼可以用來裝飾墻面、窗戶、門等,甚至可以用來裝飾家具、電器等。

壁貼不僅可以給家居增添色彩,還可以用來隔音、保證隱私。例如,在臥室使用壁貼,可以有效隔音,避免外界噪音的干擾,確保睡眠質量。此外,壁貼也可以用來隱藏不整齊的墻面,增強房間的美

成衣品牌ONEBOY,一直是行銷人熱烈討論的話題。這個橫空出世的品牌,電商從業人員大多是「看不懂」,因為它真的太敢砸錢,敢到砸破認知的程度。

ONEBOY最一開始的品牌代言人是周曉涵,是個四平八穩的選擇。但2021年開始,找來郭雪芙拍了冰鋒衣廣告,以「穿比不穿還涼」這句很洗腦的slogan做宣傳。接下來一線明星紛紛登場:田馥甄、張鈞甯、炎亞綸、林心如、修杰楷、賈靜雯,近期更找了從《金秘書為何那樣》一劇爆紅的韓星朴敏英當作代言人。

光是明星們的代言費已經讓人嚇傻,ONEBOY的廣告預算根本是直達天際的無上限:線上無處不在的廣告露出,線下有戶外大型看板、公車站牌、捷運站燈箱壁貼,以及忠孝復興站手扶梯旁價值不菲的廣告牆。

 

電商社團的討論大多集中在:粗暴砸錢、卻毫無技術可言的行銷手法,究竟有沒有效。專精數位行銷技巧的強者們分享許多分析觀點,確實都精準在理;但我想要從創業老闆的角度,給各位另一個觀察的切入點:

「有些事情,你不必學、也不配學。」

聽起來很嗆的這句話,是我向一篇微信文章標題「致敬」來的。2022年年底,我在微信上看到一篇解析迪卡儂的文章。

聽起來很洩氣,卻不是要你躺平。而是要你冷靜一點、面對現實;釐清自己手上有哪些牌,優勢劣勢都客觀認清之後,好好創造自己撐得起來的局。

 

有錢人累積財富的思維,跟賺活命錢完全不同

 

​我的職涯很特別:研究所畢業後進了消費品外商,做幾年後跳出去做社會企業,後來又回到傳統的商業領域;之後因緣際會在高端餐飲工作,那幾年我開始接觸大量富二代,讓我大開眼界的是有錢人做生意的方式。

當你做生意,考慮的是求生存、還是積攢財富,兩者的考量點會完全不一樣。像是:藝術品交易,通常是用來避稅跟洗金流;聘請義大利籍師傅的高端甜品店,即使生意門可羅雀一直虧錢,但業主只用來招待自家珠寶生意的VIP,舉辦高訂鑑賞會、為貴客準備點心;覺得物流廠商太難溝通,看好桃園倉儲地目後續漲勢,直接投4億元買一塊地,自己蓋物流倉。

甚至,我有一位朋友在短期內瘋狂展店,連一些缺乏人流的商場都簽約進駐。怎麼看我都覺得是注定賠本,於是問他:「為什麼連那麼弱的商場也要插一腳?明明連損益打平都很難達成啊。」

朋友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說,「要上市了,衝營業額跟店舖數字啦。」我才恍然大悟。他早知道這些店都不會賺錢、甚至可能開業後1、2年就要收掉。為什麼要開?因為單店損益完全不在他考量範圍內,他著眼的是更大的收益:壁貼

所以,不要輕易跟風。如果沒有看懂檯面下的運作,只是跟從表面的行動,你會賠,而且是賠到哭。​

與其羨慕人家預算高,不如繼續持續深耕數位行銷實力

 

​至於ONEBOY灑錢灑成這樣到底為何?不是局內人,怕是看不清全局。也許有這幾種可能:

1.為了極大化市佔率與營業額,方便日後上市、或擴大估值以便用漂亮的數字走募資。

2.那些代言的明星們,與他的資方背景有特殊關連,於是代言費用低。

3.單純想靠廣告壁貼狂砸預算,市場紅海就為我而開。

但我要說,這些真的都不重要,它不是你我能效法的商業範例。沒財力請韓星代言,還是專心學習如何透過數位行銷做出槓桿效益,比較實在。​與其欣羨別人大殺四方,不如收斂你的眼光,專注在自己的題目上:在有限的優勢裡,該如何活出極大化的效益?

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壁貼,壁貼施工,壁貼製作,客製壁貼

107P-1 (113).jpg

107P-1 (114).jpg

107P-1 (115).jpg

107P-1 (116).jpg

107P-1 (117).jpg

107P-1 (118).jpg

107P-1 (119).jpg

107P-1 (120).jpg

107P-1 (121).jpg

107P-1 (122).jpg

107P-1 (123).jpg

107P-1 (124).jpg

107P-1 (125).jpg

107P-1 (126).jpg

107P-1 (127).jpg

107P-1 (128).jpg

107P-1 (129).jpg

107P-1 (130).jpg

107P-1 (131).jpg

107P-1 (132).jpg

107P-1 (133).jpg

107P-1 (134).jpg

107P-1 (135).jpg

107P-1 (136).jpg

107P-1 (137).jpg

107P-1 (138).jpg

107P-1 (139).jpg

107P-1 (140).jpg

107P-1 (141).jpg

107P-1 (142).jpg

107P-1 (143).jpg

107P-1 (144).jpg

107P-1 (145).jpg

107P-1 (146).jpg

107P-1 (147).jpg

107P-1 (148).jpg

107P-1 (149).jpg

107P-1 (150).jpg

107P-1 (151).jpg

107P-1 (152).jpg

107P-1 (153).jpg

107P-1 (154).jpg

107P-1 (155).jpg

107P-1 (156).jpg

107P-1 (157).jpg

107P-1 (158).jpg

107P-1 (159).jpg

107P-1 (160).jpg

107P-1 (161).jpg

107P-1 (162).jpg

arrow
arrow

    壁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