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商品運費 將降67%

 

過去1年減持美國國債的中國,現在改為大舉拋售美股。根據美國財政部最新數據顯示,從2015年下半年至今年第1季,中國的美股持壁貼有部位下降約1,260億美元,降幅高達38%,遠勝其他海外投資者減持幅度。

新浪財經引述外媒報導,中國在2015年大舉減持美債的舉動,曾讓投資者大為苦壁貼惱,此舉還被視作是衡量全球第2大經濟體健康與否的一個指標。

統計數據顯示,從2014年以來,持有全球最多外匯存底的中國人民銀行,總計拋售了約2,5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來支撐人民幣匯壁貼率和遏制資本外流。拋售金額約接近外匯存底的8%。

今年以來,中國拋售美債的速度出現放緩。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今年4月份中國減持美債僅18億美元,持有美債總額達1.2428兆美元,仍為美國最大的債權國。排名第2的則是日本,4月份增持了57億元的美債,持有規模上升至1.1428兆美元。

不過報導指出,儘管中國出脫美國國債的速度出現放緩,但其持有的美壁貼國股票部位卻大幅減少。

數據顯示,從2015年7月底到今年3月底為止,中國的美股持有部位下降約1,260億美元,降至2,010億美元,降幅達到38%。同期海外投資者的減持幅度壁貼僅為9%。同一期間,中國持有的美債部位約下降260億美元,降幅只有2%,顯見中國改為大力拋售美股。

報導稱,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FR)駐紐約高級研究員Brad Setser對此回應,中國持有的美國投資組合併非只有美國國債,並稱若要估測中國在市場上的活動,「觀察美國國債以外市場變得日益重要」。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將大降向網路賣家收取的小型商品壁貼運費,這些商品指的是隨身碟傳輸線、智慧手機螢幕保護貼這類體積小而扁平、可塞進信封的物品。這項新政策預料將對阿里巴巴、Ebay、Wish.com等連接中國賣家與美國消費者的電商造成威脅。

彭博資訊報導,亞馬遜的新政策將在7月1日上路。此後每寄三個重1盎司的扁平包裹,賣家都僅需負擔1.61美元(約31公克)的運壁貼費,較目前價格整整少了67%。這項新政策也將體積小、扁平、可塞進大信封的物品,與厚度超過1英吋的物品區隔,後者的運費較為昂貴。

新運費費率將適用於使用「亞馬遜壁貼小而輕商品免費配送」(Amazon Small and Light Program)方案的賣家,亞馬遜去年推出這項方案,讓消費者能夠以免運費的方式購買化妝品、手機配件及貼紙等上千件熱門小型商品。這些商品大多來自第三方賣家,亞馬遜替賣家處理庫存、包裝和送貨等手續,再向賣家抽成。這些商品的價位多在1壁貼0美元以下,因此低廉運費對獲利至關重要。

目前中國賣家靠美、中郵政服務的合作計畫,可用低廉的運費把重達1.7公斤的物品直接寄給美國消壁貼費者。亞馬遜和聯邦快遞、優比速都曾向政府抱怨,美國業者把小型物品寄給本國消費者,運費竟比中國業者寄來美國還貴,實在不公平。

客廳壁貼1

客廳壁貼2

客廳壁貼3

客廳壁貼4

客廳壁貼5

客廳壁貼6

客廳壁貼7

客廳壁貼8

客廳壁貼9

客廳壁貼10

客廳壁貼11

客廳壁貼12

客廳壁貼13

客廳壁貼14

客廳壁貼15

客廳壁貼16

客廳壁貼17

客廳壁貼18

客廳壁貼19

客廳壁貼20

客廳壁貼21

客廳壁貼22

客廳壁貼23

客廳壁貼24

客廳壁貼25

客廳壁貼26

客廳壁貼27

客廳壁貼28

客廳壁貼29

客廳壁貼30

客廳壁貼31

客廳壁貼32

客廳壁貼33

客廳壁貼34

客廳壁貼35

客廳壁貼36

客廳壁貼37

客廳壁貼38

客廳壁貼389

客廳壁貼40

客廳壁貼41

客廳壁貼42

客廳壁貼43

客廳壁貼44

客廳壁貼45

客廳壁貼46

客廳壁貼47

客廳壁貼48

客廳壁貼49

客廳壁貼411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壁貼 

 

 

arrow
arrow

    壁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